好朋友只是朋友   還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好朋友瘋狂以後  就一個人走  無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  只能保留一點點溫柔

我知道什麼時候回頭  不打擾你的自由

 

---

 

「浩沅~今晚有空嗎?」張東雨問。

「有啊,怎了?」李浩沅回答。

「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麵?突然想吃。」

「喔喔好啊,走。」

 

---

 

張東雨住在宿舍,而李浩沅在學校旁邊租房子,兩人時常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反正同班同學,下課了沒事就混在一起,畢竟也住得近,其他人都住家裡。兩人在同學眼中就是很好的朋友,然而在他們的圈子裡,則常常被起鬨。

 

「李浩沅什麼時候要交啦~啊不然張東雨啊!你們超配欸!」李成烈拉高嗓門嚷嚷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別鬧了好嗎!不可能啦!我們只是朋友~真的沒什麼!」張東雨大笑的回應著。

「是嗎?光是外表就很匹配啊哈哈哈~」李成鍾也附和著。

「你們太浮誇了真的。」李浩沅淡淡地回應著。

「而且又不是不知道摁哼」張東雨小小聲地說著並咳嗽了幾聲。

「知道什麼?知道什麼?!」李成烈、李成鍾、李浩沅都睜大眼睛看著張東雨。

此時張東雨瞄了一眼金聖圭,而金聖圭淺淺的笑了一下。金聖圭是張東雨的知心好友,金聖圭是唯一知道張東雨所有心事的人。張東雨當時暗戀著別系的金珉錫。

「好啦別鬧了,他心有所屬啦,別問了。」金聖圭笑笑地幫東雨解圍。

「是那個金珉錫嗎?」李浩沅突然一問,讓張東雨瞬間傻住。雖然李浩沅跟張東雨要好,但兩人不是會談心事的朋友,張東雨自然而然不想讓李浩沅知道他喜歡誰。

「唉唷不是啦那個你們知道下禮拜四有沒有考試啊?」張東雨趕緊轉移話題,留下一臉疑惑的李浩沅。

 

用餐完畢後,金聖圭家難得父母出去遊玩,只留金聖圭一人,所以聖圭邀請東雨到他家住一晚,兩人可以順便喝酒吃宵夜聊天。

「欸,剛剛真的是嚇死我了,差點就讓其他人知道我喜歡金珉錫。」張東雨仍然驚魂未定。

「哈哈哈是你自己白癡好嗎,挖洞給自己跳。」金聖圭眼睛雖小但翻白眼卻是不輸人。

「吼好啦可是,不覺得奇怪嗎?李浩沅反應為何這麼大?」張東雨疑惑著。

「我怎麼會知道?是說,李浩沅也從來不講心事的,所以我們都已經大二了,他喜歡過誰想追誰我們依然沒人知道。」金聖圭聳聳肩。

李浩沅從大一就一直很神秘,喜歡過誰、想追誰,沒有人知道,因為他從未提過,問了也都是淺淺一笑。

 

---

 

深夜一點,李浩沅的手機突然響起。張東雨來電。

「喂?」

「浩沅救命啊!我下周一不是要參加街舞比賽嗎?可是我的社服被我丟在我老家欸!你不是下個月才比賽嗎?可以拜託你借我社服嗎拜託啦求求你!」張東雨慌張到快哭了。

「我是沒差,可是,明天禮拜六欸,我一早的火車要回老家一趟,你又起不來,而且宿舍在學校的最裡面欸你要早起走出來嗎?」李浩沅回應。

張東雨知道自己有求於人所以不求李浩沅為了借他一件衣服還要走15分鐘的路進校園到宿舍,但是自己一定又起不來更何況還要走到校門口。此時東雨想到室友朴燦烈隔天一大早要去校門口旁的教室開會,於是就把頭腦動到了室友身上。張東雨跟李浩沅說他想想辦法晚點再打給他,於是掛斷電話。

「欸燦烈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張東雨愁著一張臉問。

「好啊你說~怎麼了?感覺很重要。」朴燦烈掛著大笑容回應。

「明早你不是要開會嗎?你可以到校門口跟我同學拿一件衣服嗎?他要借我穿的。拜託你了!」張東雨幾乎是要跪下了。

「喔喔可以啊!你跟他約個時間,我再跟他碰面就好了。」燦烈笑著答應。

這時張東雨彷彿看到了天使降臨,激動地抱著燦烈狂說謝謝,然後就隨即打給李浩沅,請他明早八點在校門口與燦烈碰面並拿衣服給他。

 

---

 

又是某一天的凌晨,張東雨傳了封訊息給李浩沅。

 

DW_Peace:欸欸   在嗎?

HO!YA!:恩

DW_Peace:我忘了準備明天早餐可以幫我買早餐嗎~?

HO!YA!:可

DW_PeaceYEAH!謝啦~我要吃泡菜三明治配紅茶

HO!YA!:好

 

每次浩沅總是簡短回應,他們也不怎麼用訊息聊天,但總是張東雨有求必應,而張東雨也習慣了有李浩沅的幫忙。

 

---

 

習慣有你

但心裡愛的卻不是你

 

---

 

經過了告白失敗,張東雨難過了好一陣子,但他只有在金聖圭面前難過,在面對其他人他依然保持著笑容。李浩沅知道張東雨追金珉錫失敗了,但他也沒有安慰他,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知道陪伴這個朋友就好了。

寒假來臨,張東雨漸漸地忘了對金珉錫的悲傷。每天開始跟金聖圭說,期待新學期來臨,或許會有新桃花出現。大家寒假都各自回老家了。張東雨寒假唯一有頻繁聯絡的是金聖圭。跟李浩沅很偶爾的互傳些風景照,但文字內容卻少之又少。

 

---

 

新學期到來,學校又是各種大型活動。張東雨在活動上認識了別系的南優鉉。南優鉉對張東雨展開了殷勤的追求。張東雨也早在活動期間就注意到南優鉉。於是兩人天雷勾動地火,也天時地利人和。南優鉉第一次約張東雨出去吃飯,就告白了,而張東雨也爽快的答應了。

 

「欸欸金聖圭」約會結束後,張東雨興奮地打給金聖圭。

「快說,如何?進展?感覺怎麼樣?」金聖圭也興奮的追問著。

「我們在一起了。」張東雨盡量保持冷靜地說著。

「幹!什麼?!認真?你們在一起了?!他媽的也太快了吧哈哈哈你們才認識一個月而已欸!」金聖圭尖叫著。

「哈哈哈爽死了啦就這麼剛好啊哈哈!當然要把握機會啊!」張東雨說。

「哈哈水喔!我們要慶祝一下!晚點十一點命運燒烤見!今晚不醉不歸!」金聖圭興奮的說著。

 

---

 

東雨和優鉉的戀情很快地在兩系傳開,然而傳開的都是一些八卦之人先問張東雨本人後再傳出去。張東雨沒有親自跟李浩沅說。是李成烈問了張東雨之後,才跟李浩沅說。

李浩沅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只有跟張東雨說聲恭喜,他也知道張東雨這傢伙一直很渴望愛情。

 

---

 

或許因為一個住宿舍一個住學校旁邊、又是同班同學、又都是熱舞社,張東雨和李浩沅吃飯看電影的次數比跟男朋友南優鉉還要多。

南優鉉時常吃醋的說張東雨都只陪朋友們不陪他還有一直忙社團都沒時間約會,張東雨氣憤地回他說你都忙專題和實習,我何時抱怨過了?南優鉉知道自己在忙碌專題和實習時沒空和張東雨約會,所以只好摸摸鼻子認錯。兩人的價值觀也相差甚多,時常吵架,但是和好了之後又是床上纏綿一整晚。

就這樣,沒有什麼熱戀期的一對情侶,過著過著暑假到了。

 

---

 

張東雨在上回老家的火車前,和南優鉉吃晚餐。

「寶貝,你會想我嗎?」南優鉉問著。

「會啊,你是我男朋友耶哈哈。」張東雨回答。

「那就好我會想死你欸我們離好遠喔」南優鉉難掩沮喪。

「好啦,乖,想我就傳訊息給我喔。」張東雨說完就給南優鉉一個熱吻、道別、上車。

 

上車之後,張東雨卻開始思索著,暑假有漫長兩個多月,會想南優鉉到死掉嗎?其實他也不知道。

 

回到老家,張東雨的生活不是和老朋友出去就是在家耍廢。起先還會和南優鉉傳傳訊息,但漸漸地兩人開始一天只傳個一兩次,甚至到好幾天都沒有聯絡。

如果這是兩個月前的張東雨,張東雨會一直傳訊息給南優鉉問說怎麼都不回,甚至打電話確認。但現在的他,卻反而覺得無所謂。張東雨開始覺得怪,一般的情侶只要分隔兩地一段時間,照理說應該要很想念很想念對方,可是為何自己都沒有這種感覺呢?莫非是淡了?張東雨不敢多想,想說再觀察個幾天好了。

 

一個月過去了,張東雨對南優鉉的感覺已經逼近於零。更怪異的是腦中卻開始時常浮現李浩沅的臉龐。常常想起他,甚至常夢到他。

由於兩人在這暑假接了熱舞社的幹部,於是得常常Skype來開會。張東雨和李浩沅雖然文字上沒什麼聊天,訊息僅僅是公事,但兩人卻可以常常Skype三個小時不間斷。

 

「啊你最近跟南優鉉怎麼樣?」李浩沅突然在Skype中問。

「呵呵,沒感覺了。感覺快掰了。」張東雨輕輕地笑著說。

「喔是喔。好吧。那沒事,我們繼續討論企劃。」李浩沅平淡的結束掉這個話題。而張東雨此時卻默默地在心裡想說,但我對你的感覺莫名其妙地多了….可是張東雨不可能說出口,畢竟他不知道李浩沅對自己的想法是什麼,他也不確定自己對李浩沅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

 

開學了,張東雨跟南優鉉提分手。南優鉉哭著求他別離開。張東雨沒有哭,甚至沒有難過,只是淡淡地跟他說:「你不覺得我們整個暑假沒交集嗎?老實說我們之間真的沒有什麼交集可言,我也不知道為何你不主動關心我傳訊息給我,後來也甚至不太常打給我了,但其實我也無所謂了。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真的淡了,真的沒感覺了,所以,別再浪費彼此的青春吧。分手對我們都好。」張東雨知道對南優鉉的感情淡了是100%正確,但他卻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精神出軌了?對李浩沅的感情他依然感到疑惑。

 

在提分手之前,張東雨有找金聖圭討論過。金聖圭曾問他,這樣會不會有點賠了夫人又折兵?畢竟張東雨不知道李浩沅到底有沒有喜歡自己。

張東雨也不是沒有這麼想過,但是他知道,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了,甚至還開始想念別的男人。與其自欺欺人當賤人,不如就誠實的面對。價值觀不合、理念不合、沒交集、沒感覺了,還有什麼理由不放手?何必繼續欺騙彼此交往下去浪費彼此時間?張東雨是這麼想的。金聖圭也支持他。

 

---

 

「浩沅,我跟南優鉉分手了。」張東雨說著。

「摁摁,我有聽說。你沒事吧?」李浩沅問著。

「呵呵沒事啦,我不是有跟你說過嗎?哈」張東雨笑了笑。

「呵呵,也是。」李浩沅回答。

「你今晚有空嗎?」張東雨問。

「摁摁,有空啊。」

「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麵?突然想吃。」

「摁摁好,走,我陪你。」

張東雨笑了,李浩沅也笑了,兩人一如往常一起搭公車去吃常去的那間拉麵店。

 

---

 

他可能不會是陪伴一生的伴侶

卻會是陪伴一生的摯友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東 CP 微虐 南雨
    全站熱搜

    東雨飯的發情小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